瀘沽湖頂級民宿 – 娜魯灣客棧

去年十月在瀘沽湖碰上里格島上蓋客棧的台灣老鄉,大家相談甚歡,提些交流意見。

瞎扯老半天之後,老闆居然很正式的請我當新客棧的顧問。

儘管騙吃騙喝是我的專長,顧而不問是我的本性,太正式反而會嚇到我,因此委婉的推辭。

 

說真的,這家客棧投資太大,價位高出當地行情很多,我一直不看好。

也因為不看好,不敢貿然答應幹這種沒把握的事,以免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客棧開張後,助理又三番兩次邀請我過去體驗一下。

盛情難卻,抵達里格之後,拖著行李直奔「娜魯灣客棧」。

 

「娜魯灣」是台灣原住民的語言,翻譯成普通話應該是「歡迎你」的意思。

至於翻譯對不對,懷疑的人麻煩自己去請教張惠妹。

 

住進娜魯灣當天,羅老闆也「碰巧」從台灣過來,還特地安排一間超級豪華套房給我。

登記住宿表時,不小心瞄到價目表,看得我冷汗直冒。

身為刻苦耐勞的背包客,怎麼可以如此這般腐敗?

從小飽讀詩書,深諳「禮義廉」的大道理,更不可能接受招待。

這等高消費,豈不是連皮帶骨削掉我一層肉嗎?

內心暗暗盤算,住上一晚,盡盡人情,了表心意,明天搬到蓮花客棧去。

哪知人算不如天算,暑期旺季又碰到彝族火把節,遊客大量湧進,蓮花客棧天天爆滿。

所以,我是「很不得已」的讓自己在娜魯灣腐敗了三天。

 

羅老闆如果看到「很不得已」這句話,內心一定會罵個半死。

說好全程招待,是你自己要付錢,現在卻又說是不得已,我的客棧有那麼糟糕嗎?

 

好啦!我自己坦白招來。

客棧經營非常用心,裝修細緻,環境舒適,稱之「瀘沽湖頂級民宿」一點也不為過。

也許,就在今年十月中旬,我還會帶著家人到此度假。

 

廢話說完了,看看娜魯灣客棧的環境吧!

 

套房寬廣的空間,原木地板,原木家具,質感非常好。

 

兩米的大床,高密度的床墊軟硬適中,床單被單全部採用五星級酒店等級。

原木的床架. 梳妝台遠從廣東運輸過來,紗帳及一些小配備也是從台灣運過來的。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二十四小時供應熱水,水量大,沖涼十分舒服。

每個房間都配置鹼性水淨水器,可以直接生飲,在大陸包括高級酒店也是難得看到的。

 

 

湖景房就蓋在瀘沽湖畔,可以放鬆盡情欣賞湖面風光。

 

湖景房陽台上,抬頭看到的就是美麗的里格灣以及瀘沽湖守護神格母女神山。

 

 

娜魯灣客棧總共有二十四間客房。

最便宜的是不面湖的標準間,房價220元。

最高檔次是家庭房,配置一張兩米大床及兩張一米二小床,以及寬廣的大客廳,房價880元。

其他還有湖景房. 精緻蜜月套房等等,房價從三百多元到六百多元不等。

各種不同價位房間,裝修. 衛浴及內置配備都使用相同等級材料。

 

寬廣的大堂,除了遊客接待處,附設有吧台. 中西式餐廳,採古典中國風裝飾。

 

窗明几淨的餐廳,窗外就是美麗的里格灣。

座位舒適寬敞,一杯咖啡一本書,足以讓人享受一整天。

 

娜魯灣客棧座落於里格島上,距離停車場約一公里多路程,一路風景賞心悅目。

 

接待大堂白天及夜晚不同的風貌

 

 

傳統摩梭族建築採木造結構,隔音效果奇差,動作稍微大一點,整客棧內都感受的到。

同樣是摩梭風格木造建築,娜魯灣客棧隔音效果卻非常好。

詢問顏先生後,才瞭解每個客房及樓層之間都加上厚厚一層隔音泡棉,減低噪音干擾。

 

若要說客棧的缺點,餐廳是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主廚從麗江聘請過來,儘管經驗豐富,重油重鹽的的飲食習慣台灣人較難適應。

 

負責管理的顏先生來自台南,個性謙卑溫和,很容易相處。

如果你想有個休閒舒適的假期,如果你能多編列幾百塊人民幣預算,娜魯灣客棧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瀘沽湖里格村里格島

電話:0888-5824656 

聯繫:顏文周先生  手機:15008789089

本篇發表於 雲南之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瀘沽湖頂級民宿 – 娜魯灣客棧

  1. Nina 說道:

    大哥 你天天说我腐败 这下自己也腐败了吧哈哈哈 羡慕嫉妒恨!!!!!太滋润了 nina

  2. 說道:

    樓上的希琳娜比較客氣報上你的大名可不可以打個八折什麼的小朋友不懂事肯定是沒有折可以打的囉除非跟楊大叔一樣的功力打個免費廣告加上美美的照片話說回來偶去的話可以打幾折?有沒有敬老房?或是買3送1類似的的優待?

  3. 小芊 說道:

    环境是蛮好的,若真得高出大多的消费水准……也不一定呀,想起冯小刚的作品了《大婉》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4. Jimmy 說道:

    千辛萬苦來到瀘沽湖,肯定不能太虧待自己,當初我也是以YHA為主,隔天也是換了附近的賓館投宿,主要也是為了想替網友推薦優質的民宿!!

  5. 說道:

    只有哭了~~

  6. 希琳娜 說道: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大哥有沒有哇哇哭 ?又不是性招待有啥不好意思這民宿我喜歡去了肯定會住環境看來超好到時候如果報上你的大名可不可以打個八折什麼的

  7. 希琳娜 說道:

    沙發 !

發表留言